轱辘转

杂食,三分钟热度

面试那些事儿(小短篇,+x蛋沐蛋)

演员面试paro
脑洞来了拦都拦不住,然而其实是个特别老的梗,但是觉得写出来应该挺好玩的⋯⋯吧 ,另外标题废请原谅
--------------------------------------------------------------------------
戏剧学院是个出明星的地方,有导演来选角儿自然也就不足为奇了,比如现在:

教学楼的一个房间里,新晋鬼才导演谷嘉诚和他的好哥儿们兼制片人韩沐伯,正在为自己的影片认真地选择角色⋯⋯

韩沐伯打了哈欠,谷嘉诚面无表情地说:“下一组。”

好吧,我收回“认真”这个词。

趁面试人员交换的空隙,韩沐伯凑到谷嘉诚耳边抱怨:“老谷,这都快最后一组了,你就不能把标准降一点吗?照你这么下去,就算把全部的学校筛个遍,也⋯⋯”

“好,自我介绍吧。”谷嘉诚根本没听韩沐伯说话,对新进来的一组学生说。

韩沐伯靠回椅背,一脸“你爱怎样就怎样”的表情,闭上了眼睛。

“您好,我叫伍嘉成,喜欢唱歌。”一个瘦瘦的黑皮肤男孩迈出一步,鞠了一躬。

韩沐伯“唰”一下睁开双眼,神采奕奕地捣了捣旁边的谷嘉诚,嘴巴都快咧到耳后根儿了。

谷嘉诚没有丝毫回应。

韩沐伯也不气馁,指指叫伍嘉成的学生:“伍嘉成,你说你喜欢唱歌,那就⋯⋯”

“给你十秒让我记住你。”谷嘉诚无缝衔接。

你每次倒是让老子把话讲完啊!韩沐伯差点掀桌。

看出伍嘉成的犹豫,谷嘉诚气定神闲地补了一句:“这题目不应该是面试里最简单的了吗?”

果然,单纯的伍嘉成被这么一激,咬咬牙就往谷嘉诚那边走。

小伙子你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啊,被老谷这个老狐狸一勾就勾上来了。韩沐伯在心里摇摇头。

伍嘉成走过去,轻轻拽住谷嘉诚的领带,慢慢往上提。谷嘉诚顺势站起来,低头看着身前的人。

伍嘉成心一横,嘴唇印上了谷嘉诚的脸颊,然后勾起一个邪魅的笑:“你记住我了吗?”

哦哦哦哦老谷被占便宜了!小美人诱惑肌肉男,欲火焚身⋯⋯诶等一下,刚才这句哪里不对,我堂堂制片人怎么能这么低俗呢!ꉂ ೭(˵¯̴͒ꇴ¯̴͒˵)౨

韩沐伯在内心疯狂地刷着弹幕,表情却一如既往的严肃。

谷嘉诚抽出纤纤玉手握着的领带,依旧面无表情,韩沐伯却看得出来这家伙也害羞了。

伍嘉成更加不好意思,脸红得都看出来了:“对,对不起谷导演,我⋯⋯”

“你被选中了,等会儿签约。”谷嘉诚坐下,在纸上写下“伍嘉成”三个字。

“诶?!”伍嘉成没反应过来,愣愣地盯着谷嘉诚。

“你被选上啦。”韩沐伯在旁边好心地重复一遍。

“啊啊啊太好了,谢谢谷导演,谢谢韩制片人,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伍嘉成兴高采烈地同谷嘉诚和韩沐伯握手,然后一颠一颠地跳了出去。

“下一组。”

wow~刚走一个小美人又来一个大美人诶。瞧瞧这明亮的眼眸,瞧瞧这高挺的鼻子,瞧瞧这美丽的嘴唇,瞧瞧嘴下面那颗性感的痣⋯⋯不行不行,我要淡定(❁´◡`❁)*✲゚*

韩沐伯看着那位身材高挑的俊美学生,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擦擦你的口水。”谷嘉诚的声音从旁边传过来。

韩沐伯抬手刚碰上嘴角,却突然警觉地看向谷嘉诚。这瓜娃子咋知道我要流口水了?难道我把内心弹幕说出来了?!

谷嘉诚知道好友的心思,悠悠回答:“你那眼恨不得长人身上,还怪我知道?你那么喜欢人家,你问。”

韩沐伯正想要这机会,谁知谷嘉诚就给自己了,于是兴奋地搓搓手:“肖战同学,给你十秒让我记住你。”

谷嘉诚鄙视地看着韩沐伯。拜托大哥,题目连一个字儿都没改,你是多想被人家亲啊。

肖战咬着唇有些踌躇:“不好吧。”

“没事儿,你尽管来。”韩沐伯很是爽快。

肖战快步走到桌子前,气势汹汹地揪住韩沐伯的领子,把他硬生生提了起来,然后一巴掌就呼了上去。

wtf什么情况!说好的亲吻呢?说好的邪魅一笑呢?肖战同学你也太实诚了,腮帮子好疼啊!

韩沐伯捂住右脸,惊呆了。

肖战深深地鞠躬,语带歉意:“对不起,韩制片人。”

“没事儿,你表现得很好,等会儿签约。”谷嘉诚把石化的韩沐伯拉着坐下,又在纸上写下“肖战”。

没事儿?!谷嘉诚你哪只眼看到我没事儿?!凭什么你可以被美人亲,我就要被美人打?有没有天理了啊!

看着结束面试后一脸“我对这个世界很绝望”的韩沐伯,谷嘉诚隐隐笑说:“因为我比你帅。”

韩沐伯表示,现在自己对这个看脸的世界更绝望。
















评论(14)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