轱辘转

杂食,三分钟热度

【启副】穿越那点儿事01

*真·张铭恩同学穿越到《老九门》电视剧里,因此会有一丢丢提到演员本人(有点怕粉丝揍我)

*考验脑洞的时候到了,ooc、bug什么的请多多包涵(抱拳)

*大概是all副主启副,毕竟小副官辣么人见人爱

*在剧情的背景下有延伸,也可能根本就抛弃原剧情⋯⋯

*如果都能接受的话,请往下看 ⊙ω⊙
--------------------------------------------------------------------------------------
张铭恩是被人叫醒的。

昨晚因为排戏他睡得很晚,想着第二天要在床上睡到天昏地暗不死不休,没想到居然被人拍醒了。

⋯⋯为什么我的房间会有人?!

张铭恩挣扎着睁开眼,然后就看见了陈伟霆放大的脸。

真正意义上的「被帅醒」了。

张铭恩还处在刚睡醒的迷糊阶段,见是之前剧组里的同事,又闭上眼睛往被窝里蹭了蹭,嘟囔着:“佛爷你别吵⋯⋯睡觉呢!”(看剧组花絮他们好像比较习惯互相叫角色名)

张启山神色复杂地看着自家副官近乎撒娇的行为,半天磕巴出一句话:“你生病了吗?”

张铭恩吸了吸鼻子,哼唧着:“没有,你让我睡⋯⋯”话到一半声音慢慢变小,然后就像弹簧一样猛地坐起,眼睛瞪得老大。

《老九门》已经杀青了,为什么陈伟霆在自己的房间里?为什么他还穿着戏里的军装?为什么⋯⋯嗯?这是自己的房间吗?

张铭恩同学终于意识到不对劲了。

张铭恩的眼光在简洁的房间布置和盯着自己看的陈伟霆之间来来回回,试探着喊了句“佛爷”。

张启山抬起他的下巴,左看看右看看,直看得他心里发毛,终于开口了:“既然没生病,就赶紧起来。也不看看什么时候了,这次就饶了你,再有下次⋯⋯”

不再是港普而是字正腔圆的低沉声音,审视的目光简直就像X光一样要穿透人的身体,浑身散发着上位者才会有的强大气场。

张铭恩看着面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人,吞了下口水,习惯性地绷紧身体:“不会有下次了,佛爷。”

张启山挑眉,放手起身,一边往外走一边说:“十分钟后,开车送我去红府。莫要迟了。”

“是,佛爷。”这条件反射一样的回答是怎么回事⋯⋯张铭恩摸着刚才被佛爷捏过的下巴,脸莫名红了起来。

张铭恩快速穿好军装,半是疑惑地出了房间,看到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张府后终于是明白了。

自己这tm是真穿越了!

那么,佛爷说十分钟就是十分钟啊啊啊!迟到的话是要死人的啊啊啊!!

张铭恩勒紧武装带,用平生最快的速度往大门跑去。

风一般的少年,快去创造奇迹。

张启山看着站定在自己面前,脸颊带着红晕的副官,想着虽然今天小副官有点反常,但意外地很可爱。

“佛爷,我们走吧。”到底还是拍过戏的,张铭恩拉开车门,毕恭毕敬地用手挡在车顶处防止张启山撞到头。

张启山弯腰坐进车里,看着副官关门又绕到驾驶座,觉得他今天似乎比以前⋯⋯活泼了点?

有点刚开始时跟着自己的样子。

那边张启山开始回忆副官少时的事情,这边张铭恩刚发动汽车就发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他不认识路。

拍戏时候那都是前一句说“我们去找二爷”,后一句就已经见到二爷开始寒暄了,至于中间的过程⋯⋯怎么可能真的开车去嘛!

怎么办?张铭恩,到了考验你演技的时候了!

张铭恩心里急得要命,却还是一脸平静。这个时候,他特别感谢中戏老师的辛勤培育,然而演技并不能让他找到去二爷家的路。

张启山一开始还在闭目休息,可慢慢地,他有了「不对劲为什么还没到」的想法,于是睁开了眼。

他看看路两旁满目的农田和远处的村舍,又看看认真地开着车的副官,开口:“你这是要去哪儿?”

突然响起的低沉声音吓了张铭恩一跳,他稍稍扭头看了一眼张启山辨不清喜怒的表情,颤颤巍巍地回答:“二爷家。”

“你这是要出长沙城?”

“⋯⋯我想让佛爷看看长沙远郊的情况。”

“掉头!”

“是,佛爷。”

张铭恩马上掉头,开始了「带佛爷逛遍长沙城」的兜风之旅。

“副官,你到底想干什么?”

“⋯⋯佛爷,属下觉得您应该体察一下民情。”

张铭恩在张启山的追问下冷汗直流,只能硬着头皮瞎编乱造。他用余光看到佛爷似笑非笑的表情,觉得自己药丸。

张启山撑着下巴,看着自家副官绷紧的下颌线,勾起一边的嘴角笑道:“迷路了就直说,日山。”

嗯?他在说谁?日山⋯⋯我去日山就是我呀!张铭恩反应过来,干笑道:“佛爷英明。”

“行了,别学老八油嘴滑舌的。这条路走到底,右转就是了。”张启山说。

我从来不知道佛爷会直接叫副官的名子啊!话说这个名字⋯⋯佛爷他是怎么叫出口的?!

张铭恩处在「日山」这个称呼的冲击当中,不知不觉就跟着佛爷进了红府的大门。张启山去找二爷说话,吩咐张铭恩——也就是他的副官,在庭院里候着。

张铭恩百无聊赖地在院子里闲逛,打眼看见正在一片花丛里撅着屁股的陈皮,脑子一冲动,几步跑过去对着他的屁股就是那么一下。

然后他就看到陈皮转过来一副要杀人的表情。

妈蛋,忘记这不是在拍戏了!张铭恩现在悔得肠子都青了。














评论(80)

热度(1378)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